在线申请
 

学历生、进修生录取:

电话:+86-(0)531-88364854

Email:  admission@email.sdu.edu.cn


预科生、语言生录取:

电话:+86-(0)531-88364535

Email:  cie@sdu.edu.cn


国际暑期学校:

电话:+86-(0)531-88366165

Email:  gjbjlk@sdu.edu.cn


签证事务:

电话:+86-(0)531-88365879

Email:  studentaffairs@sdu.edu.cn


首页 签证居留 正文

留学生家属居留许可办理流程

办理流程:

第一步:提交申请材料。

于居留许可到期前30天所在学院提交以下申请材料:

□ 亲属本人护照首页复印件

□ 亲属本人签证页复印件

□ 亲属本人最近一次入境章日期页复印件

□ 留学生本人护照首页复印件

□ 留学生本人签证页复印件

□ 留学生本人学生证带照片页复印件

□ 双方婚姻文件/亲属关系证明

(注:证明应为所属国驻华使领馆出具的亲属关系证明以及中文翻译件)

学院收取材料后将统一送至国际事务部集中办理。

第二步:领取办理居留许可所需材料。

学院从国际事务部集中取回居留许可申请表和介绍信后,将会通知学生到学院领取。

第三步:持所领取材料前往济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办理居留许可。

持护照、居留许可申请表、介绍信一张照片、护照复印件到济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办理居留许可。居留许可办理时限为15个工作日,在此期间,济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会保管你的护照,同时出具“外国人签证证件受理回执”。

第四步:领取护照。

根据“外国人签证证件受理回执”上的取回护照时间,持“外国人签证证件受理回执”前往济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领回护照,领回护照时要认真检查确认居留许可的延期时间。

步:提交新的居留许可复印件

取回护照后,及时向学院提交新的居留许可的复印件。


注意事项:

一、住宿登记

1. 每当你离开中国再次返回,更换房间或者更换护照之后,需要携带护照原件立即到学校留学生公寓前台(住在中心校区)/当地派出所(住在其他校区或校外)进行护照登记。

2. 校外住宿的同学需要提供派出所开具的居住证明——境外人员住宿登记凭证。

二、其他注意事项

1. 根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》的规定,外国人非法居留的,给予警告;情节严重的,处每非法居留一日500元;情节恶劣的,给予罚款处罚并由公安机关遣送出境。

2. 到出入境管理局申请居留许可需缴纳证件费,标准为:不满一年400元/人/次,一年(含)至三年800元/人/次。

3. 居留许可办理时限为15个工作日,在此期间,济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会保管你的护照,同时出具“外国人签证证件受理回执”。此回执仅可作为临时有效证件办理部分业务,如购买车票、外出住宿等,但不可以用来办理银行卡、出国出境等事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