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线申请
 

联系方式:+86-(0)531-88364854

Email:  admission@email.sdu.edu.cn


首页 招生简章 正文

2023-2024学年山东大学“‘丝绸之路’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”招生简章


为促进与“一带一路”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与合作,经国家留学基金委立项,山东大学于2023-2024学年实施“‘丝绸之路’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”,该项目有关内容及申请要求如下:

一、奖学金概述

1.招生类别:

本科生(仅限中文授课项目)

硕士研究生(中文或英文授课项目)

博士研究生(中文或英文授课项目)

2.资助时限:原则上与录取通知书上注明的学习时长一致

3.授课语言:中文、英文

4.奖学金范围

1)学费;

2)提供免费宿舍或发放住宿补贴;

3)生活补贴:

4)综合医疗保险费:

备注:请点击链接查看详情: https://www.campuschina.org/content/details3_74776.html

二、申请条件

1.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,身心健康且无犯罪记录,持有有效外国护照。

2.学历与年龄

1)攻读学士学位者,须具有我国高中毕业学历或与我国高中毕业学历相当的学习经历,成绩优秀,年龄不超过25周岁。

2)攻读硕士学位者,须具有我国的学士学位或与我国学士学位相当的学位,年龄不超过35周岁;

3)攻读博士学位者,须具有我国的硕士学位或与我国硕士学位相当的学位,年龄不超过40周岁;

3.申请者应具有优秀的学术经历和较强的科研能力。

4.同一学习时间未获得中国各类政府、机构或企业的奖学金。

5.语言要求

1)中文授课项目

申请本科学历者,须达到汉语水平考试(HSK)四级(210分及以上);

最高学历授课语言为中文的申请者,可免交HSK证书,但须提供授课语言证明。

2)英文授课项目

母语为英语的申请者,免交英语语言证明;母语为非英语的申请者,须提供雅思(6.0及以上)、托福(80分及以上,我校DI codeC296)、托福拼分(80分及以上)及Essentials test8分及以上)或其它同等水平的英语能力证明材料;

母语为非英语、最高学历授课语言为英语的申请者,无须提供雅思/托福等英语能力证明材料,但须提交授课语言证明。

备注:(1)须同时符合山东大学2023年国际学生(本科)招生简章》《山东大学2023年国际学生(硕士)招生简章》《山东大学2023年国际学生(博士)招生简章》中对申请人的其它要求。

3)除英语水平要求外,申请英语授课的临床医学硕士学位的申请人必须获得HSK 4级证书(180分或以上,证书有效期通常为2年)。

三、申请时间:2023520-531

四、申请专业

请点击链接2023-2024年度“丝绸之路”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招生专业目录查看可申请的专业。

五、申请流程

第一步:在中国政府奖学金信息系统(https://studyinchina.csc.edu.cn/#/login)上完成在线申请,并打印《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表》。在网上填写信息时,请使用以下信息:项目类别:B类;山东大学机构代码:10422

第二步:登录山东大学国际学生在线申请系统(http://www.apply.sdu.edu.cn)填写个人信息,上传所需材料,完成在线申请。无需邮寄纸质申请材料。其它要求请参阅山东大学2023年国际学生招生简章中的申请说明。

备注:(1)申请人必须在以上两个申请系统中进行申请,否则不予受理。(2申请人应按照申请指南的要求提供所有申请材料,并对所提交文件的真实性负责。不完整或有欺诈行为的申请将被拒绝。

第三步:缴纳报名费400(发送预录取通知书后缴纳。报名费一经缴付,概不退还。)

六、申请结果

最终结果经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后,预计于20238月初公布。山东大学将通过电子邮件通知奖学金获得者。学生也可登录山东大学国际学生在线申请系统查询录取结果。

七、其他

1.奖学金获得者应按时完成注册。逾期未报到或未获批延期报到者,视为放弃录取,奖学金将被取消。

2.获得奖学金的学生必须参加年度评审。评定不及格者,将被退学或取消其奖学金。请确保严格遵守年度评审规定。

八、联系方式

地址: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C301

邮政编码:250100

电话:+86(0)531-88364854

传真:+86(0)531-88565051

邮箱:admission@email.sdu.edu.cn

网址:http://www.istudy.sdu.edu.cn